硫酸铜没水也不怂x

看文号,不更文——
🍃

【叶黄】用一种食物比喻对方的话?

        还是黄大厨和叶局长的故事,这是一篇叶视角的采访稿。

        前篇看这里( https://2001032200.lofter.com/post/1d0cd582_fe4eb2d# )
       (链接死活贴不上来。还是算了_(:з」∠)_
        食用愉快w

     “嗯……如果一定要用食物的话——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泡面吧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“在我个人的食谱里,泡面就是居家必备和旅行伴侣,一直占据着无法替代的地位。怎么说呢,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愿意开灶,因为自己做饭有那种”充电俩小时通话五分钟“的感觉。懒得自己下厨,不想蹭饭局,嘴又特别刁,也就只有泡面,方便快捷还口味丰富,最能满足需求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肯定没印象了。刚到G市的时候人生地不熟,机关单位小职员,钱挣得也不多,就在巷子里租了个隔间住。写报表到半夜饿得耐不住,摸下楼找东西吃。鸡肠小巷七拐八绕,旁边商铺都黑着灯,穷极无聊,胃空心慌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看到他家店。门脸窄小,客人都走完了,他一个人坐在柜台后边算账,哈欠连天的。给我下了云吞面,然后他坐我对桌开始自言自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当时我饿啊,光顾吸溜吃面,哪顾得上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我倒觉得,幸亏当时没搭他茬儿,不然那会儿困窘潦倒的形象一奠定,影响日后感情发展怎么办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之后的深夜就基本都是他家店了,每次都是他一个人守着。虽然小吃简单,可起码能暂时满足口舌之欢。啧,我这人别的好说,饮食上可真不好打发,像他这样吃了这么久还没被我挑过什么毛病的店,也算难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为什么不去别家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方面可能是懒得找吧,呵呵。另一方面,觉得习惯了嘛。每次下楼的时候,这家灯老是亮着,饭老是热着,老板老是笑着,也就不想再尝试别家店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挑泡面一样,我不考虑是不是旁边货架上有更好吃的东西,只要它曾在我需要的时候抚慰过我空寂的胃,那它对我来说就是正确选择。不管大千世界里有热干面还是蛋炒饭,它就是始终如一的,正确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“幸好我们黄大厨永不我欺,汤饭温暖香甜,还全程有声伴食,一边味觉安慰,一边心理治愈。我没和他搭过话,就是他说着我吃着。街对面是老树和砖房,再远是拔地而起的大厦。有一次我忽然觉得,他大概就是我选定的那桶面了吧。莫名温暖的,百吃不厌的,困境里的小太阳,霜降时的排骨汤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后来?后来你们不是都知道了吗。就是死肥宅逆袭高富帅,假借看店泡到黄老板,最后成为人生赢家的故事啊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0 )

© 硫酸铜没水也不怂x | Powered by LOFTER